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老愚翁的博客

敞开心扉,拥抱朋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浪花因撞击而美丽,我们应该在自己从事的事业中体现人生的价值,我真诚而善良,愿敞开心扉,拥抱朋友。

老 宅  

2012-12-06 21:20:39|  分类: 生活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小时候家里的条件不怎么好,兄妹五个,一家人挤在这个简陋又窄小的院子里,家里有两间北屋,两间西屋和两间南屋,院子也就有五米来宽,虽然很小,可是在这里我度过了自己童年和青少年时光,直到1970年底参军入伍才离开了这座小院。后来弟兄四个相继长大成人,结婚成家,都盖起了自己的新家,父母也搬出去住,这座老宅也渐渐荒凉,房屋也没人住没人修缮,破败成一座废墟了。如今杂草丛生,进去看看都不容易了。

老 宅 - 残阳如血 - 残阳如血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 院落虽小,但小时候也不失家庭的温馨和童年的欢乐,特别是西屋,更是我们弟兄四个的新房,都是在这个屋子里结的婚,和父母住上几年后才搬出去住,下一辈小时候都是父母帮着带大的,所以说这个窄小的院子哺育了我家两代人的成长,直到现在,家的概念在脑子里一直就是这个样子。

老 宅 - 残阳如血 - 残阳如血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 因为家里人多,院子狭窄,房子紧张,连个做饭的地方都没有,后来父亲就在这个窄小的地方搭了个厨房,一共还没有两平米,一家人的三餐都是母亲在这里烹饪,夏天烧火,里面比蒸笼还热,冬天碗盆里的水都结冰,母亲的辛劳可想而知,逢年过节美食的渴望,饥饿时的美餐都在这里,在记忆里,家里的袅袅炊烟、母亲的汗水、干裂的双手,这些画面永远的定格在脑海里。

老 宅 - 残阳如血 - 残阳如血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 从记事起,无论是玩耍归来,还是放学回家,以至于参加工作后的几十年里,每次回家走进那温馨的小院,总要首先喊一声娘,听到母亲那甜甜的应声,就有了家的感觉,幸福的心醉了,可想起母亲缝补浆洗辛勤劳苦的一辈子,我的心又碎了,母亲已九十高龄,一头银丝,步履显得迟缓,她老了,但母亲是我最熟悉的人,是她赋予了我生命,母爱是我一生的欢乐,是母亲给了我幸福的童年,母爱是伟大的包容,母爱是诚挚的教诲,母爱是一生的牵系,有母亲牵挂的家,就是我靠岸的港湾。

老 宅 - 残阳如血 - 残阳如血的博客

 

老 宅 - 残阳如血 - 残阳如血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9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