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老愚翁的博客

敞开心扉,拥抱朋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浪花因撞击而美丽,我们应该在自己从事的事业中体现人生的价值,我真诚而善良,愿敞开心扉,拥抱朋友。

秋之畅想  

2008-10-16 09:21:14|  分类: 生活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我喜欢秋天,秋天是收获的季节,秋天的天,那么蓝而纯净;云,是那么白而轻盈,让人清静平和,因为秋天不似寒冬那样暴唳,春天那样矫情,夏天那样如火如荼,但却把快乐和收获无私的奉献给了别人。

      金秋十月,微风中,一片片枯萎的树叶缓缓飘落,遍地金黄,站在田地边,放眼望去,一幅生动的秋日丰收图将会映入你的眼帘,高粱涨红了脸,稻谷压弯了腰,棉田白茫茫,玉米露着笑脸,或红或黄成熟的果子挂满枝头,富起来的农民拿着毛巾擦干自己辛勤的汗水,笑容可掬望着丰收的田野,尽情享受着丰收的喜悦,这天高气爽的秋天虽无绚丽多姿,他的美在于它的丰饶、高贵和成熟。秋天,我冷静中把人生思考.,捡起一地的苍茫,弯身默数叶子的脉络, 翻阅岁月成熟的篇章,淡泊,宁静,高远,辽阔,展现天空大地之间最广袤无垠的畅想,那飘落到脚边的落叶,仿佛在提醒蓬勃与兴盛只是暂时的风华,辉煌与赞誉终归是过眼烟云。对于身外之物,得之淡然,失之坦然。往后的岁月,不再是收获季节的延伸,更有严冬的考验需要面对。

    人生如四季,随着春、夏的流逝,已在风轻云淡中走进了生命的秋天。悄然走进回忆与怀念。如果说在人生之秋,沉淀和反思是对生命的负责,那么抛开一切俗念安静地阅读秋天,就不失为一种深远的智慧。走进深秋,你能体味人生的蹉跎和生命的净美,以坦然平和的心态面对人生路途上的风风雨雨、坎坎坷坷,成就一种宽宏和沉静的襟怀;走进深秋,心随秋风的停歇而宁静,夏日的浮躁和冲动被沉稳默默取代,将在宁静中回归本真的自我,胸怀坦荡、身心自在,领略生命的从容;走进深秋,你能找到灵魂的栖息地,怀着超然物外的眼光观察人生旅途中无处不在的美妙风景,在心灵深处葆藏信念、追求和期待。

泰戈尔说过:“站在秋天的风景线上,最好把我们的目光放远,这样,我们就有欣赏冰雪的情致了。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