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老愚翁的博客

敞开心扉,拥抱朋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浪花因撞击而美丽,我们应该在自己从事的事业中体现人生的价值,我真诚而善良,愿敞开心扉,拥抱朋友。

豁达的品格  

2008-08-26 20:18:21|  分类: 生活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 人到中年,经过人生的历练,吸取岁月的精髓,有了更多的感悟,经历了成功、喜悦、欢乐及痛苦、忧郁、烦恼、挫折,面对生活就能保持一种乐观豁达的心态,就能将平凡的生活过得生机勃勃,将沉重的生活变得轻松而活跃。甚至痛苦也会在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中变得甜美珍贵,成为过后回忆最富有彩色的浓厚的一页。

 性格是豁达的人,从不抱怨生活给予了太多的磨难,也不去抱怨情感的曲折,微笑着面对人生,微笑着把每一次的失败都归结为一次尝试,不去自卑;微笑着把每一次的成功都想象成一种幸运,不去自傲;微笑着,弹奏从容的弦乐,去面对挫折;微笑着去接受幸福,微笑着去品味孤独,微笑着去沐浴忧伤。学着坚强,学着面对,学着微笑,学着去拥有乐观豁达的人生!

  豁达的人容易看到事物积极的一面,宠辱不惊,处变不乱,于细微处见长远,于坎坷里觅平坦。乐观就会快乐,快乐与悲伤就是人们对客观事物的观察与态度。性格开朗,心胸豁达,眼睛捕捉到的都是美的要素,内心被美的东西占据越多,邪恶和忧郁就会被挤压出去,在平凡的生活里就有了更多的快乐。  

  具有豁达的品格,就能保持一颗平常心,淡泊名利,学会知足而常乐,面对挫折失败时,有了坚韧和坦然,弱化了沮丧,摈弃了绝望。学会了宽容和理解,学会了善待他人和自己,对朋友没有任何目的和要求,从不强求自己周围的人怎么样,做到了心理平衡,对人生看得更开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