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老愚翁的博客

敞开心扉,拥抱朋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浪花因撞击而美丽,我们应该在自己从事的事业中体现人生的价值,我真诚而善良,愿敞开心扉,拥抱朋友。

善良的魅力  

2008-07-04 14:06:51|  分类: 生活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善良是一种道德观念,善良就是纯真温厚,善而不怀恶意,是人对道德责任和道德行为的自觉意识,是人们在长期的社会和家庭生活中逐渐形成的善恶观,这种良心上的善恶选择,决定着人的道德行为。

善良是一种人性美,只有善良的人内心才充实,善良的美丽肉眼是看不见、摸不到的,需要用心来感受善良的纯真和热情,感受善良的语言、品德和行为,不管相貌如何,但善良的人总让你觉得可爱、可亲、可敬,善良使女人更加美丽富于韵味,善良使男人更加高大富于魅力,善良的人平易近人,是你信赖的朋友,而他又轻易走进你的世界,成为你一生的朋友。

善良是一种爱心,爱心是善良的源泉,心地善良,富于爱心,才能真诚的与人相处,善待家人、善待朋友,善待他人,共同谱写和谐美好的生活乐章。善良的人具有崇高和完美的道德情感及信念,爱心支配着善良的行为选择,善良的人不计得失,助人为乐;善良的人不争荣誉,甘当绿叶;善良的人爱憎分明,仗义疏财;善良的人同情弱者,乐善好施;善良的人公而忘私,专门利人。只有善良的人才坚信生活的美好,积极向上,具有强大的勇气,充满快乐和自信。

善良是一种奉献,善行往往伴随着艰辛,堕落往往内含着享乐,善良不是空洞的说教,不是苍白的辞藻,善良是充满活力的付出和奉献,是在履行社会、家庭、职业道德时良好的品行选择,爱社会,需要奉献博爱和包容;爱国家,需要奉献热血和生命;爱家庭,需要奉献责任和义务;爱他人,需要奉献仗义和真诚;爱岗位,需要奉献辛勤和汗水,无疑这些都是善良之举,善良的人不计较金钱和回报,对效力、同情、帮助和操劳无怨无悔。

善良是一种豁达,善良的人内心世界纯洁,以高雅的情趣欣赏生活,用智慧的眼光观察世界。只有心地善良,才能做到光明磊落,乐观豪爽,坦荡开朗,面对生活的磨难和挫折,做到潇洒应对,自信坚强。豁达就能正确感悟人生的真谛,不怕风吹浪打,做到荣辱不惊,沉着冷静。有一颗善良的心就能做到豁达大度,不为眼泪和痛苦所困,远离嫉妒和贪婪,做到自强不息,包容一切。

善良不是软弱和轻信,善良是人品和思想的升化,是一种至高的道德境界和崇高的精神信仰,是美与丑、善与恶的道德选择,它不是软弱可欺,任人宰割,不是丧失原则的乐观判断。敌友不分、良莠不辨、态度暧昧、放纵坏人坏事、轻信谣言等不是善良,善良的人勇敢而不懦弱,“善良是历史的珍珠”,是生活和行为的最高艺术选择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1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