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老愚翁的博客

敞开心扉,拥抱朋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浪花因撞击而美丽,我们应该在自己从事的事业中体现人生的价值,我真诚而善良,愿敞开心扉,拥抱朋友。

宽容是一种美德  

2008-07-10 10:41:06|  分类: 生活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宽容是一种高贵的美德,至高无上的精神境界,具有宽容的心灵和博大的胸怀,才能积极地面对生活,具有宽容的胸襟,就能多一份理解和尊重,善待自己,赢得朋友,走过人生道路上的曲折坎坷,塑造完美的人格形象。

宽容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,是珍贵的人性品格,是生活和与人相处的素质,具有宽阔的胸怀,才能增加自信和勇气,正确面对失败和挫折,笑看世态炎凉,走好人生的每一步,宽容就能做到善解人意、知书达理、包容大度、冷静沉着,塑造良好的自我,具有宽容的人生态度,就能使自己多一份爱心少一份杂念;多一份开心少一份忧愁;多一些理解少一些猜疑和争吵,勇敢地面对失落和悲伤,走过自己灿烂美好的人生。

宽容需要博大的胸怀,人与人之间,矛盾和争吵,误会和隔阂是经常发生的,如果能以宽容的心态看待别人,包容世间的喜怒哀乐,就会感到人与人相互之间的清新和舒适,温馨和美丽,付出一份宽容,就有无穷的收获。宽容别人是一种博大的涵养,宽容他人也是体谅自己,与人为善就是善待自己,与他人过不去自己也增添烦恼,具有宽容的心态才能轻松愉快,走过欢乐和友爱的自在人生。

宽容他人需要真诚的理解和相互的信任,宽容是调节关系的润滑剂,要张开博大的胸怀拥抱友谊,就会减少摩擦,避免碰撞,在别人失落、无助、彷徨和孤单时给与深情的理解,不给对方压力,做到不排斥、不嘲笑、不抛弃,宽容为怀就能融化别人心头的坚冰,从而避免失误,战胜困难,转危为安,一起步入广阔的天空,人们也会更加的理解你,信任你。

宽容不是无原则的放纵,宽容是一种高深的意境,是极深的涵养,需要豁达开明的心态,是发自内心的、诚挚的、善意的理解,宽恕别人的错误和对自己的伤害,不计较那些无原则的误解、谩骂、和忘恩负义,宽容是理解和关爱,是处世的智慧和艺术,但宽容绝不是纵容错误,也不是顺其自然的随波逐流。

宽容自己和别人,就会感恩于生活,感恩于生命,感恩于社会,一生无怨无悔。宽容别人就没有烦恼和忧愁,就会给自己带来阳光灿烂的广阔天空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