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老愚翁的博客

敞开心扉,拥抱朋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浪花因撞击而美丽,我们应该在自己从事的事业中体现人生的价值,我真诚而善良,愿敞开心扉,拥抱朋友。

母 爱 无 边  

2008-06-15 09:21:30|  分类: 情感世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从记事起,无论是玩耍归来,还是放学回家,以至于参加工作后的几十年里,每次回家走进那温馨的小院,总要首先喊一声娘,听到母亲那甜甜的应声,就有了家的感觉,看到母亲点燃的袅袅炊烟,幸福的心醉了,可想起母亲缝补浆洗辛勤劳苦的一辈子,我的心又碎了,80多岁的母亲仍然健硕,只是一头银丝,步履显得迟缓,她老了,我憎恨日月的无情;谁能抚平母亲脸上的皱纹,我悲愤人类的无能。岁月的沧桑摧毁了母亲的身体,可在儿子的心中,她是那么的善良和宽容、高尚和伟大、漂亮和美丽。

    母亲是我最熟悉的人,是她赋予了我生命,可如何解读母亲的深情厚爱,又没有那么多的词汇,母亲的每一次眼神,每一句问候,每一个动作,每一件事情,都会勾起我无限的思绪,她的音容笑貌占据我的整个脑海,她的光辉使我身心悸动,暖意融融。

    母爱是我一生的欢乐,是母亲给了我幸福的童年,躺在她温暖的怀抱里,吸吮她甘甜的乳汁,哺育了自己的身体;也曾在她脊背上玩耍,站在她的肩上认知世界;在母亲的亲吻下咿呀学语,在母亲的搀扶下蹒跚学步;寒冬里,用她的体温为我取暖,风雨中,用她的衣襟为我撑起一片天;自己从幼年长到了童年,走过花季雨季,也成了知天命的人,而母亲的叮咛、呵护、安慰和鼓励,音犹在耳,温馨甜蜜。

    母爱是伟大的包容,那博大的胸怀可以包容儿女的一切,包括无知和泪水,在你遇到疾苦和困难、悲愤和无助、压力和挫折时,还有你对她无知的责难和怨恨,母亲是理解、原谅和宽容的那个人,始终不离不弃的那个人,为了你面对生死临危不惧,为了你面对清苦毫无怨言,站在面前是你力量的源泉,屹立身后是你坚强的后盾。成功了,会露出灿烂的微笑,和你一起分享喜悦,失败了,没有训斥和嘲讽,鼓励你再次站起;顺境里,叮嘱你不浮不躁,逆境中,教导你学会坚强;母爱如海,容纳百川,包含你生命的全部。

    母爱是诚挚的教诲,在母亲的期待、鼓励下,我迈出了自己的第一步,在母亲的帮助、指引下,我找到了以后的人生之路。母亲的教诲是无声的,用她的行为和实践把自己的观念潜移默化的传承给我,教我如何做人,认识美好和丑陋,辨别正义和邪恶。母亲的教诲是唠叨和叮嘱,不管是背起书包上学还是出门远行,都有母亲的叮嘱和提醒,从夫妻关系到子女教育,都有母亲的开导和劝慰,在温馨的关爱中自己也逐步养成了勤劳朴实的生活作风,懂得了责任和义务,学会了理解和宽容。在母亲唠叨的朴素话语里,倾注了对儿女的期待和希望,是我一生受用的财富,她的期待和希望铺就了我的成长之路,而唠叨带给我的是激励和警醒,也带来了恬淡和轻松。

    母爱是一生的牵系,生命诞生于巨大的喜悦和巨大的痛苦相互交织的时刻,自己来到这个世界,就成了母亲一生割舍不下的牵系,牵挂你生活的酸甜苦辣,牵挂你的快乐和忧伤,日出东方,送去对你的祝福和默默的祈祷,夕阳西下,守望你早点回来,岁月可以苍老母亲的身躯,可对儿女的牵挂和惦念永远不减,不管贫穷和富有,近在咫尺还是相距遥远,有母亲牵挂的家,就是你靠岸的港湾。

母爱是无私的奉献,母亲的心是善良、无私、纯洁、宽容的,母亲付出的汗水和血泪,不是为了得到什么,不需要你的回报和赞美,甘愿清贫生活,为的是给你积攒学费;哪怕忍辱负重,为的是你的尊严和声誉;忍耐寂寞和伤痛,为的是让你安心自己的事业;舍弃幸福甚至生命,为的是你走过人生那坎坷的路程。正是在母亲温情的天空下,自己享受了人生的欢乐,成就了美好的梦想,

    母爱无边,为了栖息在母爱的暖巢里,我向上帝祈祷,如果苍天怜悯,就让母亲的健康永在,失去母亲,我就会失去整个世界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3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